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新約: 求告主的名 - 2


主題:求告 ─ 憑信心不斷的求告




在保羅接近生命盡頭時,他以這一席話勸年青的提摩太:應當逃避年輕人的私慾,要和那些以潔的心求告主的人,一同追求公義、信心、愛心、和平。 (提摩太後書222)


在這裡我們可以窺探到,早期教會的信徒群體會是怎樣的。早期教會的基督徒是如何辨別出來呢?就是「求告主」的人 (Call on the Lord)



求告」這動詞的時態為簡單現在式意思是一的行這並不像是單一次的行而是信徒生命中續進求告,早期信徒都有地、時時求告主的習慣。並且求告主的們對神信心表達


求告主」是向神禱告。

求告主」是早期基督徒的標記。


如果你是基督徒,你有求告主的嗎?如果你不求告主,你甚至稱不上是聖經所描述的基督徒。


我想用以下一席話來鼓勵我們的年青人

活出聖潔的生命,卻不是以自己的力量辦得到。多年人都有困控制他少年人的私欲可以是一孤苦的


因此,保羅提出一個非常具體的屬靈方向,來幫助年青的提摩太戰勝罪的私慾。如何?就是「求告主」信徒一起,追求聖潔,公,信德,仁,和平


誰會求告主呢?當然,不是只用嘴唇純求告的動作,而是像這經文所強調的,是活出「一種」生命素質。什麼樣的生命   這些認真求告主的基督徒是積極地追求聖潔,要在神面前活出純淨的生命。他們用時間來禱告,藉此求告主。

你會用時間禱告嗎?你願意用時間禱告求告主嗎?

我們有禱告的同伴 (prayer partners),並且我們在教會一起祈禱,彼此守望,藉著求告主,一起以清心追求神。


真的,如果教會裡的每一位,都能一起以「清心求告主」,這是一幅何等美麗的圖畫呢!




「求告主」不僅是個人的事情,而是一個群體一同懇切的禱告,一同呼求主,把焦點集中到主身上。


一個會求告主的教會,就是一個有信心的教會!


如果教會不熱切渴望去求告主,反映是我們是小信的。更甚者是如果我們對求告主漠不關心,反映出我們是沒有信心的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