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 5


主題:耶利米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今天我們看看另一位神的僕人,他也是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耶利米哀歌5:19
雅偉啊,你存到永遠你的寶座存到萬代。

  
耶利米哀歌是在西元前586年,在耶路撒冷被巴比倫人毀滅之後,耶利米先知才寫的。
猶太人悖逆的罪帶來了耶路撒冷的終結。神的憤怒臨到祂的子民和祂的城,神的子民被全然拒絕,神希望藉此令他們醒覺,就如耶利米求告Yahweh,祈求神重新接納他們的悔改。


身處於被降卑、羞辱和棄絕之際,耶利米求告Yahweh永遠的名。你能體會耶利米的心情嗎?


看看耶利米在神裡面的信心!儘管他已經看到耶路撒冷被毀滅,見證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去了,他仍不斷對以色列人傳講,但以色列人不聽從他的警告;從表面來看,耶利米在耶路撒冷的傳道工作是失敗的可是耶利米仍然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神仍然在掌權,祂是永遠常存的,所以即使在這個時刻,就是以色列人被人鄙視、被流放異地,他對永生神 Yahweh仍滿有盼望!


許多以色列人已經對 Yahweh神失去了信心。在被擄期間,他們轉過去敬拜巴比倫的神。

但耶利米對神的信心,在困難的情況下仍是歷久不衰的。

很多以色人對神失去了信心,因為他們不能在理性上,將他們的痛苦與他們對神的期望連線。他們會認為神是不公義,認為耶路撒冷這個被稱為神的聖城 被毀滅是錯誤的。


但耶利米接受了神對他們所發出的忿怒和懲罰,他明白神為什麼棄絕了以色列人,這是因為他們的罪。但耶利米仍然對永生神存著盼望,藉著求告Yahweh,耶利米知道神不會忘記以色列的 ,他哀求神回心轉意,恢復昔日對以色列人的看顧。


就讓我們看看, 在耶利米哀歌書的結尾,耶利米禱告裡的這些話,所發出的盼望:


耶利米哀歌5:19-22
雅偉啊,你存到永遠;你的寶座存到萬代。
你為何永遠忘記我們?為何許久離棄我們?
雅偉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
你竟全然棄絕我們,向我們大發烈怒?



我們的盼望是在乎 YahwehYahweh 啊,你存到永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