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 3

主題:亞伯拉罕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亞伯拉罕是一位懂得禱告的人



創世記12-25  (13簡述了亞伯拉罕的一生,特別地提到「3次」亞伯拉罕求告神的名Yahweh


128
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Yahweh築了一座壇,求告Yahweh的名

134
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Yahweh的名

2133
亞伯拉罕在別是巴栽上一棵垂絲柳樹,又在那裡求告 Yahweh 永生神的名


這並不是說在亞伯拉罕的生命裡,只是求告神的名字3次,而是經文反覆提及亞伯拉罕求告神的名,是要告訴我們,亞伯拉罕是有一個習慣,就是在禱告裡求告 Yahweh 的名字。亞伯拉罕不斷地在禱告裡求告 Yahweh的名,他對 Yahweh 信心隨著年日得到培育和鞏固。   


難怪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藉著求告神永遠的名而與神同行,信心確實就能 每天 加增。


現在,你明白為何你需要用時間來禱告嗎?
現在,你明白為何你需要用時間在禱告裡求告神的名嗎?

你需要有信心,去求告神的名Yahweh
你需要有信心,去認識神名字「永恆」的本質。  

若你沒有信心,你不會用時間禱告。

若你沒有信心,你不會在乎要禱告求告神的名。

若你沒有信心,你會只把神的名字看成普通名字,看不到所求告的名字,是帶有「永恆」的特質。

你只會把神的名字仿如任何一個名字,而不會在求告時看重神的名永遠長存的本質。



到底亞伯拉罕如何得知Yahweh的名呢?

  
在創世記 15:7,神向亞伯拉罕透露了祂的名字,「我是Yahweh,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


神直接向亞伯拉罕啟示了祂自己 —我是Yahweh」。自此以後,亞伯拉罕就能繼續憑著信心,回應Yahweh神。


憑信,他認識到神是永恆的神。在創世記,我們知道神向亞伯拉罕啟示了祂永恆的約、永恆的應許。不僅如此,神還給亞伯拉罕啟示了祂永遠的名,使得他能求告Yahweh 永遠的名。


亞伯拉罕一直信靠並求告神永恆的名字 Yahweh
因此,他成為一個信心的偉人。

  
我們,同樣地,需要信心來求告神的名,信靠祂永遠的名字─Yahwe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