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22


主題:造物的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在英語新約羅馬書 (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ESV),保羅在兩處用了 “blessed forever”這片語:

  • 羅1:25 ……可稱頌的,直到永遠……
  • 羅9:5 ……永遠可稱頌的……

今日,我們會查看在羅馬書第一次出現「blessed forever」的經文:


羅馬書1:24 – 25

「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1.
這是一句頌詞(Doxology)。「Doxo」 來自希臘文 “δόξα”,意思是 “榮耀”。

2.
頌詞是一個對神的簡短讚美,榮耀神,經常以「阿們」 結尾。 在舊約聖經裏,我們多次看到這種讚頌,尤其詩人和神的僕人常以稱頌和榮耀神作為他們讚頌的結束語。

3. 在羅馬書1:24 – 25,誰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的主呢?

4. 就是「造物的主」Creator,祂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

5. Yahweh神是我們造物的主,祂是唯一的那位,值得我們敬拜和讚美,並且我們要稱頌祂,直到永遠。讓我們事奉和敬拜我們唯一的造物主Yahweh神,並且不要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

Yahweh神啊,我們的造物主,你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