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8

主題:以探的禱告 (Ethan’s Prayer)








詩篇 89:52

Yahweh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聖經有大量經文提到讚美和稱頌Yahweh的名,因此,我們會再用一個星期來學習這重要的功課。
詩篇89是以探 Ethan 的禱告,
  • 他是所羅門時代其中一位智者 (列王紀上4:31)。
  • 像所有的神人一樣,他是非常關注神的名,

  • 他會在禱告裡不斷求告 Yahweh 的名。

詩篇89 

1 我要歌唱 Yahweh 的慈愛直到永遠!
   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 
2 因我曾說,
   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
   你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

3 「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
    向我的僕人大?起了誓: 
4 『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要建立你的寶座,
    直到萬代。』」(細拉)

Yahweh 啊,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
   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你的信實。 
6 在天空誰能比 Yahweh 呢?
   神的眾子中,誰能像 Yahweh 呢? 
7 他在聖者的會中,
   是大有威嚴的神,
   比一切在他四圍的更可畏懼。 
Yahweh 萬軍之神啊,
   哪一個大能者像你 Yahweh
   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 
9 你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
   你就使它平靜了。 
10 你打碎了拉哈伯,
    似乎是已殺的人;
    你用有能的膀臂打散了你的仇敵。 
11 天屬你,地也屬你;
    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
    都為你所建立。 
12 南北為你所創造,
     他泊和黑門都因你的名歡呼。 
13 你有大能的膀臂,
     你的手有力,
     你的右手也高舉。 
14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
     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 
15 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
     Yahweh 啊,
     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裏行走。 
16 他們因你的名終日歡樂,
     因你的公義得以高舉。 
17 你是他們力量的榮耀,
     因為你喜悅我們,
     我們的角必被高舉。 
18 我們的盾牌屬 Yahweh
     我們的王屬以色列的聖者。

19 當時,
     你在異象中曉諭你的聖民說:
    「我已把救助之力加在那有能者的身上,
     我高舉那從民中所揀選的。 
20 我尋得我的僕人大?,
    用我的聖膏膏他。 
21 我的手必使他堅立,
    我的膀臂也必堅固他。 
22 仇敵必不勒索他,
     兇惡之子也不苦害他。 
23 我要在他面前打碎他的敵人,
     擊殺那恨他的人。 
24 只是我的信實和我的慈愛要與他同在,
     因我的名,他的角必被高舉。 
25 我要使他的左手伸到海上,
     右手伸到河上。 
26 他要稱呼我說:
    『你是我的父,是我的神,
    是拯救我的磐石。』 
27 我也要立他為長子,
    為世上最高的君王。 
28 我要為他存留我的慈愛,
     直到永遠,
     我與他立的約必要堅定。 
29 我也要使他的後裔存到永遠,
     使他的寶座如天之久。

30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
     不照我的典章行, 
31 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 
32 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
    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 
33 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
     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34 我必不背棄我的約,
     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 
35 我一次指?自己的聖潔起誓,
     我決不向大?說謊。 
36 他的後裔要存到永遠,
     他的寶座在我面前如日之恆一般; 
37 又如月亮永遠堅立,
     如天上確實的見證。」(細拉)

38 但你惱怒你的受膏者,
    就丟掉棄絕他。 
39 你厭惡了與僕人所立的約,
    將他的冠冕踐踏於地。 
40 你拆毀了他一切的籬笆,
    使他的保障變為荒場。 
41 凡過路的人都搶奪他,
    他成為鄰邦的羞辱。 
42 你高舉了他敵人的右手,
    你叫他一切的仇敵歡喜。 
43 你叫他的刀劍捲刃,
    叫他在爭戰之中站立不住。 
44 你使他的光輝止息,
     將他的寶座推倒於地。 
45 你減少他青年的日子,
      又使他蒙羞。(細拉)

46 Yahweh 啊,這要到幾時呢?
     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嗎?
     你的忿怒如火焚燒,要到幾時呢? 
47 求你想念我的時候是何等的短少。
     你創造世人,
     要使他們歸何等的虛空呢!(細拉) 
48 誰能常活免死,
     救他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呢?(細拉) 
49 主啊,
    你從前憑你的信實向大?立誓,
    要施行的慈愛在哪裏呢? 
50 主啊,
     求你記念僕人們所受的羞辱,
     記念我怎樣將一切強盛民的羞辱存在我懷裏。 
51 Yahweh 啊,你的仇敵用這羞辱,
    羞辱了你的僕人,
    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腳蹤。

52 Yahweh 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阿們!阿們!


請大家留意詩篇89中的常用字:

名字 ─ 3次
1. 因你的名歡呼
2. 因你的名終日歡樂
3. 因我的名,他的角必被高舉

Yahweh ─ 11次
1. 要歌唱Yahweh的慈愛,直到永遠
2. Yahweh啊,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
3. 在天空誰能比Yahweh
4. 神的眾子中,誰能像Yahweh 
5. Yahweh萬軍之神啊
6. 那一個大能者像你Yahweh
7. Yahweh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裡行走
8. 我們的盾牌屬Yahweh
9. Yahweh啊,這要到幾時
10. Yahweh啊
11. Yahweh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當詩人禱告時,他們一心一意祈求要將神的慈愛和信實傳與萬代 (詩篇89:1) 。

  • 你看,在上述的祈禱,以探經常呼求Yahweh的名、讚美祂的名。
  • 詩人因神的名終日歡樂,要宣告神堅固不移的慈愛,和稱讚祂在世世代代施行的奇事。

我們可以學他們這樣祈求嗎?

Yahweh啊!誰像Yahweh萬軍之神呢?
Yahweh啊!那一個大能者像你呢?


在禱告裡,我們必須學習誠心敬拜神,而不單是把一大列祈禱事項丟給神。

  • 來吧!我們一起學習將注意力完全集中在Yahweh神的身上,祈求祂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 (詩篇89:2)。
  • 公義和公平是祂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祂前面 (詩篇89:14)。
  • 自從創世以來,神一直都是可靠的;直到今天,Yahweh仍會在這個世代,繼續施行祂的信實。
  •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請留意,仿如大衛、所羅門和其他詩人一樣,以探也是以「稱頌Yahweh直到永遠。阿們!阿們!」結束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