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我的名字 ─ 3




主題: 神對摩西宣告自己的名






有一次,摩西曾這樣求告神:「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出埃及記 33:18)

你想一想,神會怎樣把自己的榮耀展現給摩西看?
想不到吧!

神就是對摩西宣告了自己的名。

出埃及記 33:19b

「… 要把我的名字 — Yahweh — 在你面前宣告出來 …」(新譯本)

1.  你能看到神是如何
重視祂的「名字」Yahweh嗎?
2.  神可以選擇以別的形式來展現自己的榮耀。
3.  但神卻選擇了以自己的名字來彰顯祂的榮耀!
請看看出埃及記 33:18-19全部的內容:
摩西說:「求你給我看看你的榮耀。」Yahweh 說:「我要使我的一切美善都在你面前經過,並且要把「我的名字」— Yahweh — 在你面前宣告出來;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 神的榮耀是聚焦集中在祂的名字 (SHEM) 「Yahweh」裡。
  • Yahweh榮耀的名彰顯了祂的美善、恩慈和憐憫。

這實在激勵我們在禱告裡呼求神榮耀的名字Yahweh。


詩篇 72:19

他榮耀的名 (SHEM) 也是應當永遠稱頌的;願他的榮耀充滿全地。 阿們!阿們!(新譯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