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Day 3 神名字的重要性 - Yahweh


Day 3  神名字的重要性 - Yahweh



我以前從來也不知道神的名字是如此的重要,直到有一次我的老師,張熙和牧師 在一個訓練課堂裡告訴我們,神的名字,Yahweh「雅偉」在聖經裡出現了將近七千次。

我即時的反應是:「嘩!這麼多的呢!!!」

我回家翻查聖經,看看 Yahweh 在聖經裡面出現的次數 - 6828X - Hebraica Stuttgartensia edition of the Hebrew Masoretic Text.

當我研究更多,我發現了一個非常震撼的事實:
Yahweh 是聖經裡出現次數「最多」的詞彙 – 6828X
真是叫人驚訝!
當一個詞彙或一個主題,在聖經中重覆而多次出現時,毋須多說我們也會明白這是神給我們重要的訊息,而「雅偉」是在聖經中出現次數最多的名詞,所以我們必須留心這個詞彙,留心其「重要性」!


那麼,這告訴了我們甚麼呢?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啟示:聖經是以 Yahweh 為中心的。(Yahweh Centered)

1. 聖經最重要的主題是 Yahweh。
2. 神想我們清楚知道祂的名字 - Yahwe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