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Day 1 呼求神 就是 呼求 神的名字

Day 1:呼求神 就是 呼求 神的名字



"你們要呼求我,要來向我禱告,我就必應允你們。" 耶利米書29:12 

神清楚地表明,每當我們要呼求祂,祂確實會聆聽,並回應這樣的禱告。


你知道怎樣呼求神嗎?

我們可以從耶利米書找到答案,當時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的院內,神的話臨到耶利米。

"成就的是Yahweh
*,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 Yahweh; 
Yahweh是他的名。他如此說: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
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耶利米書33:2–3 


*筆者以Yahweh取代 “耶和華” 一詞。

中文聖經的「耶和華」(神的名字),是百年前翻譯自英文 Jehovah一詞;但根據現代聖經學者考究,普遍認為Jehovah這讀音有錯誤。 

---------------------------------------------------------


透過上述的經文
神給我們知道祂的名字,讓我們可以呼求祂。

Yahweh 是神的名字。


你知道神實實在在地有一個名字嗎?

我們從未想到原來神確實有一個名字。在過去,我們從未提出這樣的疑問,也沒有詢問到底神的名字是甚麼。

再次回看上述的經文「...
Yahweh是他的名。他如此說: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如果我們呼求神的名字 -- Yahweh,這是明確帶著應許的: 神會回應我們! 這個應許非常寶貴,當我們更清晰明確地經歷神,神自然會將屬靈的事向我們顯明,是世人所不能明白,但對Yahweh的子民來說,都是實在的。

在下一篇文章,我會講解神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